蕭梨羽

《文豪野犬》柏圖斯

#CP向雙黑
#刀刀刀刀刀!!!QWQ不太成功的小短刀…
#繁體字注意
#角色死亡注意

中也一直等,等著太宰說的三年。
記得他說過,三年一到,他就會回來找中也。
就等三年。只要等他三年就好。

只是,三年了,你怎麼還沒回來?
※※※
太宰他望著,望著中也在港黑的辦公桌。
空蕩蕩的,什麼都沒有留下。人也不見蹤影。
中也你到底去哪裡了?
太宰總是這麼想著。雖然少一個腦袋不好,身高又矮的蛞蝓是件好事,但心裡……總覺得悶悶的,好像有塊沉重的大石壓著,壓的喘不過氣。

離別,只是人生必要的歷程之一。
無奈,偏偏就是那麼的……令人痛徹心扉。
***
三年的期限都過了又半年,混蛋太宰還是沒有回來。為什麼都不回來……
我又要出任務了啊,這次是國外。
首領第一次那麼嚴肅的跟自己說任務內容,可見是多麼凶險。
這次,連我自己也說不準了。
中也臉上泛起一抹苦笑。就算這種心態再怎麼與自己不合。

你再不回來,我怕沒機會了啊。混帳太宰治。

最近港口黑幫好像都沒有叫蛞蝓出任務。
就算想從芥川那裡問,芥川的表情依舊不對。好像隱瞞了什麼不說。
沒有一個人提到中也,偵探社也沒辦法探到任何線索。
就像中也、中原中也這個人從來沒有存在過似的。

頭好痛……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我這是「創傷症候群」。
可是像我這麼一個受到偵探社上下敬仰的太宰治,怎麼可能有什麼創傷症候群?

頂多…只是找不到人心煩而已。
※※※
「……太宰君,最近過得如何?」
「嘛,普普通通啦。還是我應該要說,托首領您的福?」太宰輕笑,眼神之中卻沒有笑意。
「今天找你來不是叫你回黑幫的。
是想找你談中也君的事。」

「……中也?」
三年又一年過去了。你……到底在哪……?

他站在火海之中。
明明我就不在,為什麼你還要開污濁!!!
為什麼你還要開!!!為什麼!!!為什麼!!!!
太宰大吼著,只是卻沒有任何聲音從口中喊出。
火光中,他好像回頭,臉龐盡是瘋狂的神色,但不知為何,帶著股悽楚。
中也的唇一開一闔,看起來好像在說話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太宰,對不起,好好活下去……
※※※
太宰離開了偵探社,卻也沒有回到港口黑幫。
他找到一片海景,在那裡蓋了一間小屋。帶著中也一起。
在他的世界,中也還活著,只是不會說話罷了。

「小矮子你看,這顏色真漂亮。就跟你眼睛的顏色一樣。湛藍色的,就像一片波瀾不驚的海。

中也你看,那裡有隻蛞蝓。原來蛞蝓都真的那麼小條阿,我還以為是只有叫中原中也的蛞蝓特別小隻呢。

中也你的帽子掉了,怎麼不撿起來呢。

中也你怎麼都不說話呢,快點起來罵我阿!你這小矮子笨蛋蛞蝓快點起來罵我阿!就跟平常那樣很困難嗎!!

中也,你為什麼都不說話……為什麼……」

太宰單手舉起酒杯,一飲而盡。身旁還有一個盛著柏圖斯的高腳杯。
柏圖斯旁,還有一個石碑。
一滴一滴的淚光從太宰琥珀色的漂亮眼眸落下。
滑過他的五官,太宰輕輕抱住石碑,眼淚從臉上流下,流到石碑中的字裡,一筆一劃刻烙出的字上。

石碑上。只寫著一行字。
中原中也之墓。

在這篇裡面,中也其實已經死了,
在太宰無法趕上的任務中喪生。
因為他使用了污濁,可是沒有人可以幫忙解除。
然而他最後的願望太宰做到了,只是太宰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而已。

嗚嗚嗚嗚我覺得這種超級虐的啊啊啊
明明就已經死了什麼的卻好像還是活在對方心中啊!!!
嗚嗚嗚嗚嗚!!QWQ

好在這裡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!!QWQ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