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梨羽

《文豪野犬》I live I wait for me to die

#ooc有
#有點鏽蝕的短刀
#繁體字注意
#寒假快結束囉各位朋友((ㄍ

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,花落下的瞬間。
如墜入塵世般波轉,浮浮游游的萍水,只是承載落花的器具。

那朵飄下的花瓣,是你嗎?
※※※
「……你是誰?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
我是誰?這還用說嗎,我是中原中也。
「你不是中也。你老實說,你到底是誰?目的是什麼?」
……你生病了嗎?
「沒有!!我沒有生病!!!你不是,你不是,你絕對不是!!」

你到底怎麼了?發生、什麼、事情……嗎……?

太宰眼前的畫面崩解、碎裂,就像被鈍物槍擊過的玻璃,一片一片的崩落。
那些盡是閃耀著,名為回憶、實則枷鎖的,
晦暗的光。

「太宰先生,中原前輩他……」去世了。
獨獨這三個字,芥川怎樣都說不出口。

「……是芥川阿。中也怎麼了嗎?」太宰笑了,只是笑容中沒有笑意。反而言喻著淡淡的悽楚。眉宇間的笑容,繁衍的就像是以前黑幫時期的他。
「中原前輩……不幸喪生了。」
「你就只是特地來跟我說這個?」太宰放下酒杯。
他很少喝這麼大量的酒。第一次,是中也初次發動污濁的時候。第二次,是他自己離開黑幫,炸了中也車的時候。
第三次,也就是這次,
中原中也前輩離開人世這件事。
已經……跟太宰先生說了一個月了,他卻像是完全沒有了解。

中原前輩,太宰先生喝那麼多酒,每次都是為了前輩。
前輩你可知道嗎?
※※※
「中也沒有死。」
中原中也已經死了。
「中也沒有死!」
中原中也已經死了。
「沒有死!我說沒有死就是沒有死!!」
中原中也已經死了。
「沒有……中也沒死……絕對沒死……」
中原中也已經死了。

太宰抬頭,望著一直發聲的那處。
那裡,有一個一身黑西裝的男人。一頭黑色翹髮,繃帶纏的滿身,甚至纏到了右眼上,口袋,手上,還有衣內都藏著一把手槍。
他還知道那個男人叫什麼,姓什麼。
他叫太宰治,是黑幫歷任最年輕的幹部大人。
幾年後很快就可以奪走首領位置的男人,
唯一一個真正逃脫黑幫的男人,
冷血的,說著中也已死的,自己。

你竟然先我一步,到達我想要到的天堂之上了阿。
彼岸的花朵,是不是綻放的燦爛?
死亡的感受,是不是美好的令人癡迷?
你成功了,我卻還在這裡。
你離開了,我卻還在這裡。
你死了,我卻還在等你。

沒人能夠決定,花落的時機。
亦如一杯喝剩下的苦艾酒。
留著韻味,卻也留著懷念。
在滿夜的紫微星空,在滿夜的盞盞星斗。在必然的,在日復一日的,在每每夜空的,
我等著,必然到達的,自由。
等待的,令我無聲啜泣。

中原中也已經死了。

不成功的小短刀
已經耍廢很久了摸摸文筆發現他爛掉了\(。∀°)/
各位新年快樂喔把握剩下的寒假吧!

评论

热度(3)